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

心靈禪園4:學會放鬆,人生才會輕鬆

有一個女士曾在幾年前來找師父

她帶著兩個孩子,在日正當中下,滿身大汗
十分火急的說:『師父,我一定要見你』

師父一看:『什麽事?這麼急?發生什麽大事了?』

女施主:『我看到國外有大預言家,說世界末日,聽說這個預言非常靈驗,
人類就要滅亡了』
師父:『這關你什麽事?滅亡就滅亡,如果人死了,你還在乎什麽?』

女施主:『我不怕死,可我擔心我這兩個小孩啊,我死了,就沒人照顧他們
了...

師父:『那你就帶他們一塊去吧』

女施主:『可是他們這麼天真活潑,我怎麼捨得...』
師父:『既然這樣,那你就好好活著啊』

女施主:『可是大家都死了,我的命也保不住了啊...』
師父:『你聽過有句成語叫【杞人憂天】嗎?,你在這裡擔心有什麽用』

我們所擔憂的,大部份都是跟實際生活不太相關的事情,別太杞
人憂天,細細的去感受當下的這一份平靜

菩提本無樹,明鏡亦非台
本來無一物,何處惹塵埃

文章摘錄自:金菩提上師

搜狗截图_2013-02-15_15-05-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